close

歌名:A Place Nearby 一個很近的地方)

演唱者:Lene Marlin (琳恩·瑪蓮

歌曲創作人:Lene Marlin

專輯:Playing my game (1999)

 


中英歌詞對譯

(自己渣翻的,如有不當,歡迎指正呀!)

 

I entered the room

我走入你的房間

Sat by your bed all through the night

整晚坐在你床邊

I watched your daily fight

看着你每天和病魔對抗

I hardly knew

我只知道

The pain was almost more than I could bear

原來那痛苦是我遠遠不能承受的

And still I hear your last words to me.

我現在仍能聽到你最後跟我說的話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天堂是一個很近的地方

So I won't be so far away.

所以你不用擔心我會在很遠的地方

And if you try and look for me

如果你在天堂嘗試打聽我的消息

Maybe you'll find me someday.

可能有一天你也能聽到我的回信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天堂是一個很近的地方

So there's no need to say goodbye

所以我們根本不用道別

I want to ask you not to cry

我只想叫你不用為這而哭泣

I'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

因為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You just faded away

你就這樣消逝不見

You spread your wings you had flown

展開你的翅膀遠走高飛

Away to something unknown

到了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

Wish I could bring you back.

我多想我能把你帶回來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我每天都會想起你

About to tear myself apart.

每次想起都可以輕易把我的心撕碎

You have your special place in my heart

你永遠會在我心中最特別的位置

Always

永遠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天堂是一個很近的地方

So I won't be so far away.

所以你不用擔心我會在很遠的地方

And if you try and look for me

如果你在天堂嘗試打聽我的消息

Maybe you'll find me someday.

可能有一天你也能聽到我的回信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天堂是一個很近的地方

So there's no need to say goodbye

所以我們根本不用道別

I want to ask you not to cry

我只想叫你不用為這而哭泣

I'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

因為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And even when I go to sleep

即使現在我睡著了

I still can hear your voice

我還是能聽到你的聲音

And those words

和那些你說的話

I never will forget

我永遠會記得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天堂是一個很近的地方

So I won't be so far away.

所以你不用擔心我會在很遠的地方

And if you try and look for me

如果你在天堂嘗試打聽我的消息

Maybe you'll find me someday.

可能有一天你也能聽到我的回信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天堂是一個很近的地方

So there's no need to say goodbye

所以我們根本不用道別

I want to ask you not to cry

我只想叫你不用為這而哭泣

I'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

因為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短評

這首歌很適合作睡前的入眠曲,可以聽着Lene甜美、淡淡憂傷的聲音伴你入睡。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它給了我一個慰藉來面對親友的離世。今年,一位我認識了很久的好朋友離開我了,這首歌在我很低落的時候提醒我:她就在一個距離我很近很近的地方,她會在那裡看著我、陪著我。所以希望看到這裡的朋友們也可以因為這首歌而獲得能量。

 


不趕時間的,還有其他不錯的作品可以聽一下!大推喔!

冷門英文歌推薦 ♫ Katharine McPhee 凱薩琳·麥菲 - Say Goodbye 中英歌詞翻譯

冷門英文歌推薦 ♫ Kate Voegele 凱特·芙格麗 - Lift Me Up 中英歌詞翻譯

冷門英文歌推薦 ♫ Simon Curtis 西蒙·柯提斯 - Superhero 中英歌詞翻譯

冷門英文歌推薦 ♫ keshi  - B.Y.S. 中英歌詞翻譯

冷門英文歌推薦 ♫ Conor Maynard - Waste Your Time 中英歌詞翻譯

冷門英文歌推薦 ♫ Simon Curtis 西蒙·柯提斯 - Meteor 中英歌詞翻譯

arrow
arrow

    de-negat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